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

英文寫作:電腦批改作文真的成真了?

英文老師最花時間的事情排行榜上一定有改英文作文
同樣的地方一直錯,改起來很沒效率嗎?
改到後來頭昏眼花,最後都懶得改嗎?
學生很慢才拿回改好的作文,好像很不好意思嗎?
學生都錯基本文法,好像老師是文法校對機嗎?

這個時候交給「句酷批改網」讓電腦幫你改作文!!!
真的假的? 以往寫作跟口說都必須要人工評分的,居然真的可以進步到電腦評分?!

我想技術還沒這麼成熟啦,畢竟作文有相當多層面需要考量跟評分
例如內容深度、邏輯性與架構、通篇流暢度等等等從非常廣到非常細微的部分
但中國的「句酷批改網」已經可以幫你校對最基礎的文法部分囉!

「句酷批改網」提供學生自己校對作文的平台
網站會參考語料庫(corpus)裡大量的資料庫來推估說你寫的東西是不是道地或根本文法有誤
(這個道理就跟之前介紹Netspeak等工具一樣,從數據比例跟資料來自我校正)
重點不是上面的分數,而是下面幫你提點出來的地方喔!
完全省時間! Chander看了一下,裡面所提出來的內容跟修正真的都是滿有道理的喔!

自己校稿完了還不安心嗎? 交給「句酷批改網」幫你校對吧!
老師可以把這個有用的工具推薦給同學,是幫助學生學習以及甚至是老師自己改作文超級好幫手!!! :)

http://www.pigai.org/guest2014.html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分享我的經驗, 前年開始準備托福時我最弱的就是寫作/文法這環. 當時寫出來的東西低階錯誤多, 也沒有人幫我指正錯誤(自己在家時). @@. 後來補習班老師建議下開始使用grammarly, 免費版本就幫我找出超多錯誤. 後來咬牙買了premium版本, 整整三個月練習寫作後來至少在文法上感覺底的特別好. 個人覺得那段時間用科技/軟體幫助我很多. 大家可以直接到官網去使用免費的版本, 如果覺得premium版本太貴, 我後來得知有學校是一次購買大量版權, 有人有私下分賣, 還可以一直永久延續使用下去. 大家可以私下去搜尋一下, 類似像這個一樣 bit.ly/drgrammarly ,不過軟體輔助外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, 半年的努力我後來托福順利考過也上了想進的學校 XD 大家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